回首頁
 
 
回首頁
 
 
最新一期天主教周報 前期檔案 認識我們 訂閱付費
每日祈禱意向
 
 

一、定位:

 《天主教周報》係天主教會台北總教區之官辦實體報紙媒體,擔負教會官方媒體應有責任:

  • 對內鞏固信仰團體與教會;
  • 對外代表教會,在社會上善盡「光」(照亮黑暗、關懷弱勢、提供照顧與救援)與「鹽」(宣講聖言、針砭時事、提供教會教導等防腐功能)的角色。

二、 新版方針:

 《天主教周報》依循教會初期教父們的建立基督教會精神,訂定四大方針為:kerygma(proclamation of the Word,聖言宣報)、leitourgia(celebration of the Paschal Mystery歡慶逾越奧蹟)、diakonia(service to the community,社區服務)、koinonia(the building-up of the Church,教會建立)。此四教會初期建立信仰團體的方針,落實在新版之《天主教周報》則是:

  1. kerygma(聖言宣報):針砭時事、聖言在人間、聖言與福音的精神、基督與教會的教導等。
  2. leitourgia(逾越奧蹟歡慶):廿一世紀的逾越奧蹟、禮儀與聖事的報導與規劃等、各堂區各善會組織的活動預告與報導。
  3. diakonia(社區服務):教會的各種服務、弱勢團體的關懷、社會中不正義受壓迫者的申冤、病痛哀傷者的撫慰、急難中的救助與照顧等。
  4. koinonia(教會建立):基督教會在台灣的現況與發展、基督徒合一與對話、地方教會發展的機會與挑戰、地方教會的興起與死亡、天主的榮耀如何在不同教會中彰顯、主教公署的規劃(含各種啟事)、主教公署與主教團對教會的各種規劃(與規定、說明、消息散發等)

三、天主教周報是

 資訊性、服務性、教導性、福傳性的優質媒體,並且以「成為其他媒體的媒體」自我要求,不斷在新聞品質、專題企劃報導、讀者心得分享、針砭時事、與守望環境等方面自我要求與提升,以成為一個「有影響力的媒體」自許。

四、目標讀者:

  除了既有天主教教友在本媒體相偎取暖之外,本媒體積極開拓另外兩群讀者:

  1. 其他基督宗教之基督徒;
  2. 尚未信仰基督、但是對基督教會具有興趣、關心者。

五、我們的地址:

 中華民國台灣台北市樂利路九十四號 天主教周報

 電話:(02)2737-2839(24小時,下班後可錄音留言、或是傳真)
 傳真:(02)2737-1326(24小時傳真專線)
  電子郵件: catholicweekly@gmail.com

六、提供新聞稿件給《天主教周報》:.....》》我要投稿

(一)歡迎海內外各堂區、善會、修會、學校、團體,踴躍提供新聞報導與照片。

  • 每則報導限定六百字,附照片兩∼三張。
  • 截稿時間:前週五中午十二點。(周六、周日發生之新聞事件,截稿時間為周一中午)。
  • 本報保留報導之修刪權力,不供稿費。
  • 供稿請一律與電子郵件方式供稿,新聞報導(或靈修分享、言論廣場)之圖片請另外單獨郵寄,解析度六百以上,並附上圖說與照片來源(或攝影人姓名)

(二) 【撒豆成兵:你也是媒體公民!】意者請來信,將可免費接受本報「新聞尖兵.媒體公民」培訓課程。

七、關於 「言論廣場」與「靈修分享」版:

(一)完全公開,歡迎各界人士踴躍發表意見或靈修心得分享,文章字數請限制在六百字。來稿請註明:「言論廣場」或「靈修分享」。

(二)請勿一稿多投,本版對來稿,保有刪修權利。

(三)來文作者請具真實姓名,連絡電話與地址。匿名、或使用筆名、化名,或文章內容違反公序良俗、或惡意謾罵者,不予刊登。

(四)刊出之文章,一律不奉稿酬。

 
 

 
 


回首頁 | 最新一期 | 閱讀舊報 | 認識我們 | 訂報付費 | 葛利果主日答唱詠

中華民國台灣台北市樂利路94號 天主教周報
電話:(02)2737-2839 傳真:(02)2737-1326
電子郵件:
catholicweekly@gmail.com

 
 

2009 (C) 財團法人天主教會台北總教區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
2009 (C) Copyright , Taipei Archdiocese, Taiwan

台灣地區主教團 | 台北總教區主教公署 | 天主教周報